想啥就写啥 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 不想写就不写

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关于便秘

没想到,不知不觉,困扰哥三十年的便秘居然就这么轻易的解决了。

经过这两天的对比试验,发现方法其实很简单:早起两杯水,一口一杯,遛狗步行15分钟;开车到地铁,坐三站,出来步行两站;早点馄饨、豆腐脑、包子及油饼;到公司再喝一杯水,10点钟便意上涌,趁热入厕,屎如泉涌,顺畅之极,甚至无需带张报纸消磨时间。

天天通畅已经三周了,按理说这对身体机能而言是件好事,但奇怪的是每次入厕之后,反而有一种若有所失的空虚。每天没有宿便垫底,再加上时常以大饼面条果腹,反而感觉体乏酥软,没有以前那么充实。也许身体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适应突如其来的通便生活吧。

已经不记得从何时开始便秘了,或者说小时候虽然有便秘的问题但却没有清醒的认识。记得有次放假和表哥出去玩,途径大学的教学楼,表哥要上大号,我很不理解。你丫不是昨天才上过吗?现在不是才上午吗?怎么天天拉屎?太不讲卫生了。也许从那个时候,我才开始反思,原来自己三日一如厕的天然习惯并非正常健康,但也并不太在意。

记得大学有一段时间便秘尤其严重,甚至一周都出不来,不得已到校医院求诊,大夫开出一剂良方,几根草叶泡水喝之后即刻腹泻,过往的积蓄瞬间清空,畅快淋漓。但是很可惜的是,一旦不服药,就会继续便秘不止。于是那段时间,我只能在便秘与腹泻之间徘徊。

很多年过去了,便秘的我依然坚强的活着,两日三天是常态,偶尔也会严重到四五天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追随一群调理中年期青春痘的欧巴桑来到中医世家之后的诊所。本来我认为便秘与牙疼一样,都不是病,既然不是病,也无需去看病,挺挺就过去了,或者习惯就好。而且便秘总是让人有种羞于启齿的痛苦,不亚于痔疮。
硬着头皮跟世家之后交流了片刻,还好人家功力深厚,只需轻轻一搭就已经对我的心肝脾脏了若指掌。大夫说我体质偏弱,由于肝弱所以饥渴感不强,喝水少故而便秘,所以要解决问题应当补强肝脏。我听得似懂非懂,只是交钱照方抓药,领了几代水蜜丸回来。

不由得不信,这位名家之后还颇有几分道行,早晚两勺水蜜丸落肚,便秘消失了,精神也充沛了,感觉仿佛焕发了第二春一般。
只不过吃了几次药之后,自我感觉“是药三分毒”,能不吃不吃,再加上慵懒病发作,就一直疏于复诊继续开药。

就这么又便秘了两年,直到今天,没花一文钱,也无需求助他人,自我纠正生活习惯,问题居然就这么轻易解决了。

身体的便秘没有了,精神的便秘依然存在。

我是一个思维及其活跃的人,每天早上步行在三环旁的人行道上,各种想法如泉涌般喷射,所以有一段时间我特别仇恨自己的手机,那么大的触摸屏,输入文字及其费尽,可惜了我那么好的文才。很希望有一部直接连通脑电波的手机,能够随时记录思想,那么每天只需散步一小时,即可出一篇不错的文章,当日的饭钱就挣回来了。其余时间尽可读书观影或玩游戏。

只有偶尔几次,早8点半到了公司,趁着散步的思维还未冷却,打开电脑直接书写,思维文笔及其流畅,而且颇为自得。10点钟不到,一天的工作就提前完成了。
但是,这样搞的我反而有陷入了一种空虚,大把的时间不知如何挥霍,围脖、Reader、爱卡、天涯、太平洋遛了一圈,发现距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,真是难熬啊。

那么就从今天开始解决思想的便秘吧,不管如何,只有形成了文字,思想方能称之为思想,哪怕一开始拉的稀里糊涂不成形,也比憋着要强。

没有评论: